【HP/乔治】我会在你身边-13

*第一章时间线:阿兹卡班的囚徒

*三年级獾獾女主,中国交流生

*周易占卜,但是在霍格沃茨


1.13. 黑狗

韦斯莱出品的消肿药效果拔群,只是池君君第二天草药课迟到了几分钟。这节课是五年级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一起上,她是唯一一个赫奇帕奇学生。

“药膏会在皮肤上留下黄色印记!我早上花了半小时才洗掉。”她气喘吁吁地跑到花盆旁,小声控诉,“你们不会没有测试过吧?”

“我们没有在脸上用过,你知道的,打球或测试产品一般都是身上受伤。”乔治心虚地摸摸鼻子。

池君君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腕:“别碰,这种黏液会把皮肤灼伤的。”

“啊哈,格兰芬多击球手和赫奇帕奇追球手真是相亲相爱!”一个学生阴阳怪气地讽刺,“赫奇帕奇难得赢一场球,是不是因为你们放水啊?”

他们认出这是斯莱特林追球手沃林顿。

“你猜怎么着,沃林顿?”弗雷德嘲弄地说,“有的追球手眼睛长在脑袋后面,就算对手拼命放水也碰不到鬼飞球。”

沃林顿和同组的斯莱特林学生阴恻恻地转过来:“说话小心点,韦斯莱家的穷小子。就凭你们那个怂包波特,到时候输给拉文克劳可别哭着找妈妈。”

周围的格兰芬多学生都对他们怒目而视。

“如果我是你,这会儿早就翘课去练球了,至少能提升些准头,而不是在课堂上浪费时间,什么都学不会——”乔治不怀好意地笑笑。

“毕竟你们在球场上除了大块头以外,没有任何优势,连马尔福都飞得比你们好。”弗雷德补充道。

池君君忍不住笑了。沃林顿恶狠狠威胁:“当心,小不点,我们可不希望看到赫奇帕奇下次比赛少了一个追球手。”

艾丽娅讥讽道:“斯莱特林除了背后使绊子,就没有其他战术了吗?”

“拜你们所赐,拉文克劳找球手刚开学就受了伤。不过,居然用那种阴招对付骑着彗星260的对手,可见你们对自己也太不自信了。”池君君不卑不亢地说,“多谢提醒,我们会加强针对性的训练的。”

斯普劳特教授走过来检查草药长势,斯莱特林学生们见状只能悻悻闭嘴。

 

池君君很担心赫敏,除了准备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诉讼材料外,她似乎快被繁重的课业搞垮了,有几次甚至差点在魔法史课上睡着,但大家劝她退掉几门课时,她又坚决摇头:“上学期就是这么过来的,相信我可以坚持下去。”而赫敏最近也闭口不提哈利和罗恩,周末总是坐在图书馆一角,面前堆满了大部头课本和乱七八糟的羊皮纸。

“赫敏,我相信哈利总有一天会理解你的,毕竟一把来历不明的飞天扫帚确实很可疑。”这天池君君趁赫敏难得从笔记中抬起头时,小声说道,“只是如果换做我,一时半会儿也不能接受刚收到的火弩箭被拿走检测。要不然我找哈利和罗恩谈谈吧,你们再这样冷战下去对你不好。”

赫敏斩钉截铁地说:“没关系,等他们明白过来就好了,他们现在听不进任何人劝。”

“可是你现在的状态太差了,有这么多功课,也没法和好朋友谈心,我真的很担心你。”

“有你陪着我就挺好的。”赫敏揉揉眼睛,露出一个疲倦的微笑,“你还帮忙准备了巴克比克的诉讼材料,海格会很高兴的。”

但一把完好如初的火弩箭也没能缓和他们三个的关系。罗恩的宠物老鼠斑斑不见了,而寝室里有血迹和克鲁克山的猫毛,这下谁也想不出该怎么从中调解。为了安慰罗恩,池君君答应帮忙算一卦,看看斑斑究竟是生是死。

“只是算卦的材料不容易凑齐,有些草药估计得去禁林附近找找。”她小声说,“而且我算卦学得一般,你可别太指望我。”

“好歹比特里劳尼教授的手相和茶叶渣强,”罗恩又提高嗓音说,“而且比起有人装作斑斑只是溜出去度假散散心,这可好太多了。”

“学生禁止进入禁林。”赫敏尖声说道。

“好了,罗恩。我会想办法找材料的。”池君君无奈地走回赫奇帕奇餐桌,坐到苏珊和汉娜旁边。

 

池君君没想到会在打人柳附近撞见这么可怕的大黑狗。

周五傍晚很适合偷偷溜去禁林,这会儿大家要么在礼堂吃晚餐,要么已经回到公共休息室舒适地烤着火,谁也不愿在昏暗寒冷的室外多呆一秒——除了格兰芬多那帮魁地奇疯子。她远远看了看球场上空几个飞舞的深红色身影,弯着身子朝禁林跑去。

夕阳正在西沉,暮色一寸寸吞噬着天际。禁林里渐渐升起雾气、缭绕在盘根错节的树根上方,池君君不敢走得太远,趁着光线尚可,抓紧时间辨认地上纠结错乱的植物。等好不容易采摘到足量的蓍草,夕阳的余晖已经完全消散,池君君站起来舒展四肢,锤了锤酸痛的腰背,摸索着走出禁林。

昏暗中耸立着打人柳模糊的轮廓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灌木丛后挪动,她加快了步伐,突然察觉到什么,扭头一看——不远处两只眼睛诡异地闪着光。

“Lumos!”池君君抽出魔杖,照亮了克鲁克山的身影,姜黄色大猫慢慢起身走过来,“你怎么在这里?走吧,一起回学校。”池君君试图抱起它,但克鲁克山灵巧地躲开了。

“回来!克鲁克山!”池君君紧张地叫道,借着魔杖尖的光亮,她发现灌木丛中还蛰伏着一个黑色的身影。她快步跑过去抄起克鲁克山,那个黑色身影立刻跃出树丛,弓起脊背,尾巴高高竖起,灰色眼睛露着凶光,池君君吓得腿发软——这只狗像熊一样巨大!

克鲁克山挣脱她的怀抱,亲昵地跑到黑狗身边,黑狗平静下来,蜷起后腿坐下。

“这是你的新朋友吗?”克鲁克山闻言又过来在她脚边蹭了蹭,池君君叹气道,“连你都有朋友了,可是赫敏还在和朋友冷战,你晚上也多陪陪她吧。告诉我,你真的吃了斑斑吗?哈利和罗恩为了这事一直在生赫敏的气。”

黑狗闻声突然愤怒地低吼起来,池君君有些害怕地往后退了小半步。即使现在光线昏暗,也能看清黑狗的毛脏得打绺,贴在瘦骨嶙峋的身上,但它看起来依然很有压迫感。

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池君君闻言回头,看到格兰芬多队员们已经结束训练,扛着扫帚穿过场地,伍德走在最前面,他皱眉说道,“低年级学生应该回公共休息室呆着。”

“我看到克鲁克山和……”池君君看向灌木丛,惊奇地发现那只黑狗竟悄然消失了。

“啊哈,斑斑失踪的重大嫌疑对象。”弗雷德对着克鲁克山大声说,克鲁克山一扭头跑开了。

艾丽娅和凯蒂愉快地摸摸池君君的头发,她们一直非常喜欢这个友善的赫奇帕奇三年级小姑娘。安吉利娜提醒道:“别乱摸,你们俩刚抓过鬼飞球的脏手。”

“有什么是清理一新不能解决的呢?”凯蒂扮了个鬼脸。

池君君和他们有说有笑地向城堡走去:“看起来你们训练得不错,我很期待你们明天和拉文克劳的比赛。”

“等着看吧。没有了摄魂怪,哈利还有火弩箭,简直太完美了。”乔治信心满满地说。

“明天会是个好天气,我可要带上望远镜仔细看看。”

“你能预测天气吗?”伍德好奇极了。

“只要看晚霞就知道了呀。”池君君简洁地说,他们一路上讨论着晚霞、云和天气的关系,走进了明亮温暖的城堡。

 

格兰芬多球队——尤其是哈利——果然发挥得极其出色,当他召唤出巨大的银白色守护神并抓住飞贼时,欢呼声响彻球场。在球场边,马尔福、克拉布、高尔和弗林特跌作一团,忙着挣脱用于假扮摄魂怪吓唬哈利的黑袍子。

“刚刚那个是什么?”大家议论纷纷,感到新奇和佩服。

“哈利掌握了守护神咒!”池君君兴奋地朝塞德里克喊道,看到他在激动之余显得有些担忧,她顺着他的目光看去——拉文克劳找球手正慢慢飞回地面,“哇,你看起来好像在担心她。”

听到这话的赫奇帕奇同学都起哄地笑着,塞德里克紧张地收回视线,但红晕从他的耳根慢慢爬上脸颊:“我只是在思考下一场和斯莱特林的比赛!”

大家笑得更起劲了:“还不到担心这个的时候。”塞德里克受到感染,也咧嘴笑起来。

比赛后的第二天中午,布莱克夜闯格兰芬多男生寝室的事情在整个学校传遍了,罗恩边吃午饭边绘声绘色地讲述经过:“昨晚我睡得正香,突然听到什么东西被撕裂了,一股冷风灌进来,我正想着这个梦境怎么这么真实……一个激灵睁开眼,发现有个男人站在扯开的帷幔中间,老天啊,他简直像一具骷髅!眼睛黑洞洞,头发乱蓬蓬,怪瘆人的……对我挥着这么长的一把刀子,我很快反应过来,大叫一声的当儿,他就逃走了。只有梅林才知道我们昨晚多胆战心惊,根本不敢睡觉,早上困得根本起不来。”

汉娜听得直哆嗦,抱紧了苏珊的胳膊:“可是他想干什么呢?这种穷凶极恶的人怎么会被你一声喊叫吓跑呢?”

“我们也纳闷呢,”哈利思索着,“难道是怕罗恩把大家吵醒之后,他就很难逃走了吗?”

“照理说,这种杀人犯应该把你灭口,再继续完成他要做的事啊。”池君君仔细端详着《预言家日报》上刊登的逃犯照片。

“见鬼,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?”罗恩瞪大眼睛喊道,“你不能指望他真的这么干吧?”

池君君赶紧安慰他,心里却还想着照片上那张憔悴凹陷的脸,他的神情和动态让她模模糊糊觉得似曾相识,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:“算卦的材料我准备好了,今天下午找间空教室试试吧。”

 

池君君铺开宣纸,执笔写下占卜的内容,罗恩眼巴巴地瞅着,哈利、金妮、弗雷德和乔治兴致盎然地围在课桌前。赫敏拗不过他们也来了,坐在一旁看着,只是视线始终刻意避开罗恩。

“别乱碰。”池君君刚搁下毛笔,就不得不轻声制止好奇伸手的弗雷德,又从书包里取出清洗好的蓍草,数出50根,“我现在要开始了,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,期间别让人进来打断我就行。”赫敏对教室大门施了个反开锁咒。

“五十取一……”费力地拢起50根蓍草,抽出1根置于最远处,“分而为二……”将剩余49根随机分为两部分,一左一右放在课桌两侧,“挂一以象三……”池君君小声嘀咕着步骤,有条不紊地动作起来,不时在纸上记录着什么,其他人被这阵势唬得大气不敢出。教室里静悄悄的,门外不时传来学生嬉笑的声音,赫敏索性又施了个隔音咒。

将这一步骤重复了好几次后,池君君长舒一口气,放下蓍草直起腰来,金妮小声问:“这是有结果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池君君拿起毛笔饱蘸墨汁,聚精会神地演算起来。在写满了几大张宣纸之后,她郑重地写下卦象:“好了。”所有人立刻凑过来围观。

“斑斑目前没有严重的生命危险,”池君君慢慢地解释,指尖在宣纸上指点着,“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,但它可以成功逃脱。”罗恩松了一口气,“可是它不属于你,它会回到同伴中去,获得自由。”

罗恩沮丧地说:“但是它都在我家呆了这么多年了。”

“别忘了它本来就是一只老鼠,”乔治安慰道,“和同类一起生活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“你现在心情是不是好多了?”池君君笑眯眯地收拾着工具,“就假装我算得很准怎么样。”

赫敏也难得主动开口:“这种占卜方式和算术占卜有相通之处,我想结论还是非常可信的。我相信克鲁克山不会做那种事!”

“当然了,你不会放过任何能为那只猫开脱的借口。”罗恩没好气地说,现在他们俩又互相瞪着不说话了,赫敏一扭头走了。

“看看,她总是这样,永远不承认那只猫对斑斑产生了多大的威胁。”众人面面相觑,罗恩咕哝着说道。

 

现在大家都放弃了让罗恩和赫敏和好的尝试,接着纳威的奶奶寄来了吼叫信,痛骂他泄露口令而让布莱克闯入公共休息室的事。很快就到了春节。

春节这天,池君君如往常一样醒来,迷迷糊糊地在枕头底下摸索了一会儿,好半天才意识到在霍格沃茨是收不到压岁钱的。她打起精神起床洗漱,想起上课时间得穿校服,只好遗憾地摸摸床头的新衣服。回忆着往年妈妈的手法,鼓捣了半天,终于绑出两个像模像样的低丸子头,她对着镜子臭美了一会儿,扎上两只红色蝴蝶结快乐地下楼吃早饭。

新年发型在赫奇帕奇学生中引起了一阵小小骚动,卡罗尔率先搂过她直呼可爱,苏珊和汉娜凑近她小声说:“难怪你早上洗漱花了那么久,下次也帮我们扎一个吧!”有几个高年级学姐笑着夸她,其他学生看到这一幕,也都露出愉快的笑容。

“请问我可以给你们拍一张照片吗?”科林·克里维捧着相机跑过来,“只是觉得你们现在的氛围太好了!”

池君君有些不好意思,但她和周围同学都点头同意:“照片洗出来可以给我们一份吗?”

“当然!”科林抱着相机兴奋地回到了格兰芬多餐桌上。

“记得也给我一张照片。”乔治鬼鬼祟祟地凑过去,抓着科林小声嘀咕。

吃完早饭后,池君君揣着一包吐司和鸡腿来到打人柳附近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。在她的轻声呼唤下,姜黄色大猫果然钻了出来,她蹲下挠挠它短粗的脖子:“你的朋友呢?我给它带了些吃的。”克鲁克山机灵地扫了她一眼,跳下她的膝盖钻进了灌木丛,池君君隐约觉得它还会回来,便坐下来等着。

灌木丛里不一会儿就传出了沙沙的响声,黑狗探出了警觉的眼睛和鼻子,但是它并没有走出来。池君君鼓足勇气走过去,伸直手臂递出一片面包,黑狗耸动鼻子嗅了嗅,飞快地叼走了。她更大胆地凑近了一点,摊开剩下的面包和鸡腿,黑狗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
“你怎么会饿成这样?明明体型这么大,看起来又很凶狠,是禁林里没有食物吗?”池君君伸出手指轻轻抚着黑狗头顶,它渐渐放下了警惕,用湿润冰凉的鼻尖在她掌心拱着,“为什么不去黑湖里洗个澡呢?我给你清洗一下好不好?”见它对魔杖没有抵触心理,她轻轻一挥,“清理一新!”

和一猫一狗度过了轻松的一上午,她想起来还没有寄出给父母朋友的信,便急急忙忙向猫头鹰棚屋跑去。她一眼就找到了正在打盹的信鸽,走过去把信绑到它腿上,小鸽子亲昵地向她讨了一个抚摸,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
“池君君?”

池君君转身看到了秋·张——是拉文克劳的漂亮找球手!她不知道这个漂亮姐姐是怎么认识自己的,只能傻乎乎地回以微笑。

秋·张轻快地走进棚屋:“新年好啊。”她挑了一只猫头鹰,猫头鹰自豪地伸出一只爪子,让她把信系上来。

这声问候让池君君的心情更好了,有些语无伦次地说:“哦!你、你也是中国人吗?新年好!”

“我是华裔,不过我们家也有过春节的传统。”秋·张温柔地笑着,“塞德里克和我提起过,他们学院有一个从中国来的女孩子,我想应该就是你。”她说到最后有些迟疑,因为池君君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扑过来似的。

“难怪!我一开始就觉得你长得很像东方人。我还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呢,本来可难过了,”池君君被认识漂亮姐姐的喜悦冲昏了头脑,一时间只知道傻笑,“听到你这样说,心情一下子好多了!”

“我很高兴能让你感到一些安慰。”秋像个真正的温柔大姐姐那样,挽着她一起向城堡走去。




 

盘了下1994年时间线:

大约1月10日:开学

1月19日:农历腊八

2月5日: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

2月10日:农历大年初一

3月27日:复活节(春分月圆后第一个周日),英国复活节假期为4天

4月2日:魁地奇决赛(复活节假期后第一个周六)

【但原著中魁地奇决赛后哈利兴奋了整整一周,然后就临近六月了,感觉决赛其实是在五月QAQ;但这和复活节时间相悖,所以我还是倾向于4月初决赛。】

【本来是对韦斯莱双子上头的产物,结果现在沉迷盘逻辑和时间线……】


 

评论(9)
热度(1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颗板栗 | Powered by LOFTER